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迪庆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藏区村寨 宣讲活动覆盖总人口80%以上
2018-01-03 07:36: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朱海

云南网讯 “我们特别喜欢说快板这个节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鼓足了大家的干劲。”近日,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上江乡第三届肋巴舞传统民俗文化艺术节上,良美村村民余美松开心地谈起观后感。这是迪庆州采取“用民族语言阐释、用民族节庆展示、用民族文化体现”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

截至2018年1月2日,该州的宣讲活动实现了州、县(市)、乡(镇)、村(社区)、村民小组及州级企事业单位全覆盖,共计宣讲560余场次,宣讲受众达33万人次,约占该州总人口的80.88%。

该州各地各部门坚持把领导讲与群众讲相结合、讲理论与讲故事相结合,充分发挥“迪庆州百人宣讲团”、“部门领导包村”、扶贫工作队员及基层宣传文化工作者的作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确保宣讲覆盖村村寨寨、家家户户。

迪庆州组织该州党的十九大代表顾琨、和勋先后到维西、德钦、香格里拉各单位、乡镇、村(社区)、村民小组,开展了36场“党的十九大代表赴基层开展宣讲活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们围绕11个关系民生的问题进行详细阐释解答,这些问题主要是:我们的钱包还能鼓一点吗?我们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吗?能有安心居住的房子吗?农村的孩子能上好的学校吗?看病会更方便吗?等我老了,生活会更有保障吗?我们能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吗等等。另外,他们在全州范围内抽调了100名政治上靠得住、理论修养过得硬、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志组成“迪庆州百人宣讲团”。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