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中国梦青春梦活动启幕
2018-01-02 09:53: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郑千山

云南网讯 日前,“中国梦 青春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青少年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西点文化学校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的“三个一”包括一项评选、一个讲堂、一部图书,即每年举办一届“寻找身边的青春榜样——最值得青少年学习的云南十大杰出青春榜样人物”评选活动,开办云南青少年“金种子”大讲堂——百场青春励志讲堂进校园活动,创作、出版纪实文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最值得青少年学习的云南十大杰出青春榜样人物故事》。评选活动采取自荐、推荐、民意投票和评委评定的方式开展;百场青春励志讲堂将邀请每届评选出的云南十大杰出青春榜样及其他优秀模范人物作主讲嘉宾,生动讲述自己爱党爱国,励志成长成才的故事,向青少年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金种子”。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纪实文学学会、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