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指尖一点,当天的《云南日报》便来到手机屏幕上,和读者一同走进新的一天。几乎同一时间,当天的《云南日报》报纸已经装上邮车,奔赴全省各地……印刷车间里的轰鸣渐渐平息下来,彭军和同事们再次检查印刷设备,“报纸匠人”的一天即将在清晨中结束,又将在夜晚开启。

微风和煦,夏日早晨的阳光轻柔地打在丽江古城那一排排楼阁台榭。飞檐、瓦猫与木制的抱柱之中,交织着纳西族的无限温柔。清澈的溪流穿城过巷,一座座小桥彩虹一般横跨溪流,纵横错落,颇有风趣。
西南一隅的云南坐落着一家老昆明杂书馆,丰富的馆藏物件、极具包容的文化氛围让这里成为涵养一方水土与历史文化的最好土壤。
一村一楼一夫妻。村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那夺村,楼是“彩云计划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夫妻是北京来的张萍和关於。6年前,他们走入此方“秘境”,希望通过教授舞蹈,帮助大山里的孩子像云朵一样去往远方,他们将其称之为“彩云计划”。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