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沧源:推进“三好示范县”建设

2021年以来,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聚焦主业,以从严监督执纪执法、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不移意志和决心。

感悟知青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知青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是永德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的一项精神必修课,通过多次走进勐底农场管理委员会白塔社区知青文化园,不断感悟知青精神,为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汲取奋进力量。

清廉临沧|清廉乡村建设助力户威乡村振兴

户威自然村是一个布朗族聚居村落,居住有布朗族和汉族2个民族,共有87户农户365人。2012年,“施孟”二级路穿寨而过,让这个深藏在高山峡谷间的美丽村庄与外面交流密切起来。

清廉临沧|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三木水

三木水(汉名刀三木水),1971年至1984年任沧源佤族自治县班老乡新寨村支书。三木水在村上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负责物质的保管和发放。

清廉临沧|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岩板

岩板(汉名杨岩板),于1991年至1993年任沧源佤族自治县班老乡新寨村支书,1993年至2007年任营盘村支书。

清廉临沧|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尼红

尼红(汉名陈忠华)于1995年至2002年任班老乡班搞村委会支部书记。

清廉临沧|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岩团

上班老村是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老乡六个边境村之一,距离乡政府驻地0.5公里,是一个典型的佤族村寨。

清廉临沧|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俄松

1945年出生于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芒库村的俄松(汉名班正明),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儿时食不果腹、衣不暖身的生活经历,让他至今对贫穷有着锥心的记忆。

清廉临沧|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三木嘎

赵三木嘎是沧源县班老乡帕浪村人,1984年至2004年任帕浪村支书。在任期间,三木嘎带领群众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发展橡胶种植1700亩,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清廉临沧|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三贵

“我们公坎村有一个‘实在人’‘好当家’。”走进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公坎村,耳边不时会传来村民们这样的赞许声。被大家如此评价的人,是村里的老支书王三贵。

清廉临沧|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岩翁

岩翁(汉名胡德学),是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班洪村的老支书,也是1980年入党的一名老党员,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是他的人生信条。

清廉临沧|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赛金

曾经担任沧源佤族自治县班老乡下班老村支书的赛金,一直以来是村民们眼中能干、无私、奉献的典范。

清廉临沧|“业务研讨夜校班”为纪检干部 加“餐”补“钙”

夜幕降临,在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举办的“业务研讨夜校班”上,信访室主任分享着学习体会。

清廉临沧|以“清”为美 “清廉机关”建设展新颜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以点带面,持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机关落地生根,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

清廉临沧|临沧龙乃:边境线上的清廉村寨

“党的政策要落实,一寨子、一家人,红白喜事简单办,集体的东西占不得……”走进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董镇龙乃村,村口墙上写着村民们熟记的村规民约。

清廉临沧|清风劲吹 助推生态美丽河湖建设

近年来,云县围绕把河湖打造成“安全生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总要求,以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公路”和“美丽县城”建设。

清廉临沧|沧源: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乡村振兴

绿意渺渺,草房垛垛,步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世界佤乡乡村振兴产业示范项目班鸽村爱情栖息地,一幅村落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清廉临沧|建清廉学校 守育人净土

日前,在镇康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以案促改暨师德师风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全县教职工通报身边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

清廉临沧|从“廉”出发 为年轻干部成长“架梯搭台”

近期,在双江县各部门开展的警示教育课堂上,广泛邀请了90后年轻干部参与其中,推动年轻干部在“浸入式”体验中明法纪、守规矩,更好地把握成长“方向盘”。

清廉临沧|“红色家委会”助力校园清风常拂

为加强清廉学校建设,云县纪委监委以县第二完全小学为“样本”,探索实施“红色家委会”治理模式,为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向学校建设建言献策提供平台。

清廉临沧|抓实“村居清廉”建设 让村居“清风”拂面

凤山镇安石村通过建设“党风清正、干部清廉、权力清源、村务清明、作风清新、民风清淳”的清廉村居,为深化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廉洁保障”。

清廉临沧|“小切口”推动民生问题“大整治”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和“清廉云县”建设“7+1+1”专项行动工作的安排部署,云县纪委监委靶向直击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推动民生问题“大整治”。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