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钱素云: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个身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有着30年党龄的钱素云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我将一如既往专注儿科临床中最迫切的问题,永葆初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张黎明:创新使工作更快乐

“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到光荣而神圣。”张黎明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创新,要坚持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奋斗目标,立足工作岗位,坚定不移走好创新之路。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张桂梅:愿做大山里的一盏灯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让我感到无比光荣,又责任重大。”张桂梅说,“我们要坚持做高山峡谷里的‘灯盏’,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人才,让党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旦增顿珠:雪域高原上的“工匠”

40岁的旦增顿珠是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制成车间主任,2014年以来,他带领团队刻苦钻研,改进工艺,完成一项又一项技术攻关,大幅降低运营成本,让企业产能迈上新台阶。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刘秀祥:激发山乡学子的奋斗动力

最近几年,每逢新生开学,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秀祥都要给学生讲述自己背着母亲求学的故事,还会带他们去老家看自己小时候居住的老木屋。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要“相信奋斗的力量”。

二十大代表风采|陈望慧:“种下”玫瑰产业带富千万家

在川西高原大山深处的四川阿坝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如今玫瑰产业红红火火。多年来,冒水村党支部书记陈望慧,带领乡亲种植玫瑰花,发展玫瑰产业,不仅让全村实现了脱贫致富,更是带动了46个村、近2万人增收,被村

二十大代表风采|王书茂:海上、岸上,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职责

他是大海里谋生计的普通渔民,一辈子行走在南海的风里浪里;他是渔民里的佼佼者,带领渔民共同富裕;他是为国护海的模范,踊跃投身于南海维权斗争和南沙岛礁建设。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梅玫: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梅玫说,从爱出发,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让“莎姐”成为关爱未成年人、帮助未成年人解决法律问题的知心品牌,一直是她努力的方向。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陆秀兴:在啃“硬骨头”中推进乡村振兴

几年来,她带领村“两委”成员确立“党建作统领,经济民生作两翼”的工作思路,团结党员群众啃下一块块“硬骨头”,将一度组织涣散、矛盾重重的“问题村”变成了集体收入过亿元的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祝雪兰:茶香氤氲蕴初心

祝雪兰是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也是六堡茶制作技艺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经过她统一炒制的六堡茶,因成熟稳定的品质受到市场欢迎。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徐芙蓉:在生死边缘守护生命

在湖南省人民医院ICU病房里,心电监护设备不停传出紧张的声音,医院急诊三部ICU护士长徐芙蓉正紧张忙碌着。14年来,她精心护理危重病人,用自己的专长和爱心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

二十大代表风采|方勤:传承新时代考古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一位常年活跃在田野的考古工作者,一位武汉战“疫”期间的国宝“守门人”,一位介绍中国礼乐文明的文化使者。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裴春亮:推动产业发展 带动村民增收

“我要带大家过上好日子,活出精气神。”这是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经常说的一句话。要问为什么总说这句话,裴春亮回答,自己的主战场就是乡村振兴。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张连钢:坚持自主创新 掌握关键技术

张连钢今年62岁,是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胜利:赴汤蹈火为群众

30多年过去,李胜利仍然记得自己刚下新兵连时和班长的对话。那时,19岁的他从家乡河南省西平县参军入伍,来到江西南昌成为一名消防员。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林丹:“我是军门社区的女儿”

从1972年到社区居委会工作至今,74岁的林丹为社区居民奉献了大半生。她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刘伯鸣:打铁人,更是“铁打的”人

刘伯鸣,是共产党员,是打铁的人,更是“铁打的”人。32年,他只做了一件事:和团队专心打造大国重器。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于吉红:努力走在科技最前沿

为学生指导实验、修改论文、授课,和团队成员讨论项目进展,主持和参加学术会议,作为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处理稿件……对于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于吉红而言,每天从早到晚忙碌工作,是一种常态。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韦兰:“警察妈妈”的火热青春

入警十余年来,她始终坚守基层,冲锋在为民服务第一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别样芳华。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韦子涵:扎根基层投身乡村振兴

和城市社区中的应急广播相比,三都自治县九阡镇的应急广播,不仅有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版,还有充满民族特色的水语版既能水语播报,又能用水歌演唱。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刘桂珍:全身心服务村民的好支书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带您认识山西省代县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刘桂珍。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唐笑宇:不断创新突破 扛起建设钢铁强国重任

二十大代表风采一起来认识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的特档技术主管、转炉车间副主任唐笑宇。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