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年4月6日-5月6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71-6859980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005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开民盟中央对口云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前往白鹤滩水电站、昭通市乌蒙山区进行实地调研。
今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开《云南省保山市治污不力“母亲河”东河沦为纳污河》典型案例,给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一记“当头棒喝”,也给广大党员、干部带来“猛击一掌的警醒”。
近年来,思茅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着力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在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进驻期间,不少举报投诉问题与水环境保护相关。昆明市高度重视,及时处理了一批水环境污染或存在污染隐患的举报投诉问题。
5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率队对古滇名城项目长腰山片区过度开发问题进行现场督察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问题立行立改。
自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以来,文山市陆续接到反馈问题,各部门迅速反应、快速行动、即交即办,扎实有效推进问题整改。
“没有想到一直困扰我们的排污沟问题得到了解决,为党委政府的工作作风点赞。”4月28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郊社区村民六八对这次环境整改的速度与效果竖起了大拇指。
4月20日,市环保督察组到马路乡督察指导环保工作。督察组先后到马路乡牛栏江河段重点水域实地查看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制定方案,实地查看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及时整治,从源头上控制涉渔违法行为
视频 | 环保督察典型问题 直查直办直播在线——西双版纳在行动(四)
4月29日上午10:00,专项监督检查组来到景洪市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站详细了解渗滤液调节池去存量及风险防范、渗滤液处理能力和处理系统配备、渗滤液处置措施等情况,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视频 | 环保督察典型问题 直查直办直播在线——文山在行动
近期,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违建小水电敷衍整改,严重破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等典型问题。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进行直查直办,推动问题整改。
视频 | 环保督察典型问题 直查直办直播在线——西双版纳在行动(二)
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场区内渗滤液‘肆意横流’”问题,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直奔现场,实地查看,督促问题落实整改。
省纪委省监委创新监督模式 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问题直查直办全程直播
省纪委省监委创新监督模式 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问题直查直办全程直播
迎着朝阳,个旧市阳山生态公园初生的草木随风摇曳。作为国家首批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之一,近年来,个旧市从重金属污染防治入手,聚力城市转型,回归绿水青山。
登临个旧市老阴山顶,俯瞰万亩草场,只见蓝天、白云、绿树、碧草,交相辉映,仿佛在演奏着一首和谐的田园交响曲。畅游于牛奶小镇、漫步在碧波荡漾的金湖之滨……
生态文明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让滇池永葆“高原明珠”之光,期待我们下“狠”功夫,迈出第一步更走稳走实走好每一步。
针对重点投诉举报问题,省直各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多部门合力帮扶督办,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策划:韩焕玉 胡春 编辑:孙寅翔 张轩伟 设计:潘思颖 开发:李学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