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保护,全称大理白族自治州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中心,2015年正式在大理州民政局注册成立。他们是国内唯一专注于长臂猿保护的公益组织,以保护长臂猿等旗舰物种为突破口,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2012年初春,云南省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志愿服务队成立,该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募捐宣传、赈济、减灾教育等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开展微公益项目。2019年,小小心愿活动开展3次,截止2019年年底,共实施小小心愿24938人次。
顾中国,昆明理工大学教职工,2010年1月创立“昆明之美”志愿者团队,用网络网聚爱心,把爱心传递从虚拟世界带进了现实生活,他用一次次公益活动为昆明的美丽添砖加瓦,让爱温暖春城,美满中国。
“蚂蚁森林植树项目落地云龙;滇金丝猴变身公益宝贝,项目网络筹资约188万……”近年来,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依托网络创新开展公益项目,探索出了亮点突出的自然保护新模式。
“云南共青团组织通过一部手机就能做公益”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青基会联合推出的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网络公益平台上线后,云南希望工程“互联网+公益”模式又迈出坚实一步。
开设线上四点半课堂、线上心理咨询栏目……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云南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积极运用网络平台,开展公益心理咨询服务,做好抗疫战线上的“心灵守护者”。
他是一名媒体人,更是一名公益人,十年来,他利用媒体和网络的力量,践行着“民记”的公益理念,坚持公益为“民”。他就是“春城民记”李荣。
爱心衣橱是由多家主流媒体、多位主持人、编导、记者、企业家共同参与推进的一项爱心公益行动。以用爱心呵护孩子冷暖为使命,借助互联网力量,通过各种不同渠道,汇聚社会各方力量筹集资金,给偏远、高寒地区的孩子们定制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新衣服,并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心灵。
“母亲邮包”自启动以来,通过邮政包裹寄递业务为载体,网络平台为通道,将生活必需品“母亲邮包”递送到贫困母亲手中解决贫困母亲实际生活困难。截至目前,“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共募集项目资金约1.4亿元,已分别向内蒙、陕西、甘肃、青海、四川、贵州等31个省市区共投放邮包约89余万个。
云南连心绿工坊同时在淘宝上开设了店铺,通过互联网+电商的模式拓宽销路,实实在在的做到了依托于互联网,帮助实现创业增收。“绿工坊”的所有收入,30%被用来做社区互助基金,救助困难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