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在为期一周的采访中,全媒体采访组走进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深入厂矿、园区、企业、乡镇,用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报道好个旧市以及一代代个旧人在城市发展中矢志不移的奋斗与探索。

民族和谐,共奔未来。在曾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荣誉的个旧市和平社区,各民族交融交往不断演绎出一个个相依相助、手足相亲的故事。
赖庆国从事锡文化及金属工艺制作和研究近多年,一直致力于锡工艺文化的传承、发扬与推广,并在传统锡工艺技艺中开拓创新。
从个旧城区出发,沿个元公路一路南行,约半小时就能抵达保河乡境内,再沿布满荆棘灌木丛的山路徒步向上,不一会就能看到生长在山腰的红河苏铁。
戊电靶材公司已于今年6月建成投产,目前拥有ITO溅射靶材50吨、AZO靶材60吨生产线各一条,在产品通过试验、认证等流程后,公司将以定制化生产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产品在市场端的竞争力。
1921年,一趟满载锡锭的火车从鸡街站驶出,前往碧色寨,随后将到达河口,越南,而锡锭将从这里被销往世界各地。
在个旧、元阳、建水三个县市交界处,有一个掩藏在茂密雨林里的村庄,三面环水、古树参天,老人们在广场上、家门口纳凉闲聊,鹅卵石铺就的小路将一户户黄墙青瓦的人家串起,这就是贾沙乡陡岩村委会阿邦村。
高楼林立中,医院天台上,随着舒缓的古曲,医生与患者正共同做中国古气功功法“八段锦”,聆听着舒缓的古曲,动静间,古意盎然。
在个旧市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内,锌锭、锌板、锌丝等工业材料,正源源不断从机器中吐出,通过包装,将运送到全国各地。很难想象,这些材料,是通过废弃的矿渣再次提炼而成。   
个旧市中医医院柴燕萍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里,柴燕萍名医正在为患者号脉,一旁的传承人仔细地记录着患者的病症及柴医生开出的药方。
李勤是个旧市人民医院的院长,长期在此医院工作的经历,使她在讲述这座历史悠久、屡创佳绩的医院时,对医院发展的点点滴滴数若家珍,语气中充满自豪。
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楼前,一颗百年龙血树伞盖遮天、枝干粗壮。这棵树陪伴着云河药业走过低谷,攀上高峰,迎来一次又一次的自我超越。
清晨,山里的浓雾还未散去,一队越野跑爱好者已穿行于个旧市戈贾森林公园的林间小道。在这里举办的ITRA国际越野跑赛事,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吸引了国内外2000多名越野跑爱好者参加。
在个旧,阳山生态公园是新晋网红打卡地之一。美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不仅吸引市民前去游玩,结婚的新人也要蹭个热度去拍个外景。
生产车间里,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将稻谷变为袋装大米,运往各地。大红屯公司是云南省最大的精米、杂粮加工基地之一,也是云南省粮食购销行业的排头兵。
“在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个旧的锡产业可谓是再次迎来了春天。”潘中华说,个旧因锡而盛、因锡而名,锡矿是自己以及数代个旧人难以割舍的情节。
交通兴则百业兴,交通畅则百业旺。肩负着锡都腾飞梦想和希冀的交通建设,将以奋楫争先竞风流的姿态,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红利,描绘出新时代美丽锡都的新画卷。
地处云贵高原南端的锡都个旧,人杰地灵、资源丰富,是一座以生产锡为主并产铅、锌、铜等多种有色金属的冶金工业城市。
有色金属王国云南,一直是全国重要的原材料供应地,从锡都、铜都这样的美誉中,就可窥见云南在全国基础材料版图上的不可或缺。
城市文化是城市的形象和灵魂,没有文化的城市,不管其山水景观怎样精美,都会显得苍白,缺乏吸引力。
马三处是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井下掘进工首席操作工,2018年入选云南省“万人计划”首席技师的云锡第一人。1999年到大屯锡矿参加工作。
从云锡1360基础平台入口,乘坐着进入矿道的专用矿车,在幽暗深长的隧道里行进5公里左右,便来到了大马芦盲竖井乘罐点。
启航新征程,个旧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围绕战略任务化、任务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
打好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提升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保障农产品安全的战略举措。
走在个旧的大街小巷,总能听到市民由衷称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成果惠及广大市民,而市民日益增强的主人翁意识也让个旧这座城市越来越光彩照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