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敢闯敢试敢创新 风起潮涌彩云南”全媒体报道①】看!这是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十三五”

2月27日,2021年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经济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安排今后一个时期和2021年的主要任务。

【“敢闯敢试敢创新 风起潮涌彩云南”全媒体报道②】2218亿元!逆势增长,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凭什么?

2020年,是充满艰辛而不平凡的一年,当全球经济发展按下“暂停键”时,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却实现逆势增长——全年主营业务收入2218亿元。

敢闯敢试敢创新 风起潮涌彩云南|涉及商事登记、知识产权!自贸

制度创新始终是昆明片区建设的核心任务,也是检验自贸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3月1日,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批制度创新案例。

敢闯敢试敢创新 风起潮涌彩云南|“集群注册”让创业变得简单!

3月1日,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今年开始,昆明片区推行企业“集群注册”登记试点模式,从而降低灵活就业群体创业准入门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十四五”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翻两番

自贸区昆明片区主营业务收入力争在“十三五”末的基础上实现翻两番;昆明经开区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力争突破3400亿元。

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交出这样一份“十三五”答卷

“十三五”期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由2015年的304.4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520.4亿元,年均增长10.2%。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承接121项行政权力

2021年2月5日,自贸区昆明片区完成审批人员信息录入及账号匹配工作,开展线上审批工作。

2020年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发展纪实

这一年,是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改革推进最快、项目落地最多、经贸往来最密、辐射带动最强的一年。

大胆闯大胆试!看开放新高地——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速度与

昆明片区发扬“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自贸精神,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先行先试,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制度创新为自贸区添活力!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发布5项制度创

自由贸易试验区通过不断探索制度创新,以促进自贸试验区投资更开放、贸易更便利,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20年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主营业务收入达2218亿元

全力做好平安经开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风险。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