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绝对贫困、奔向全面小康,在这幅注定要载入人类史册的恢弘历史画卷中,自然少不了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忙碌身影一一他们为国辛苦为民忙,展现了新时代云南统战人的责任与担当。从8月起,请您跟随记者的镜头笔头,走进远山,深入一线,去记录精彩瞬间,去感悟家国情怀,去致敬伟大精神,一起讲好云南统战故事……

控辍保学路上 当好孩子们的知心阿姨

2019年7月15日,我来到云南省武定县狮山镇椅子甸村委会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5名队友共同战斗,并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武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庆军扶贫记事

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楚雄州唯一一个深度贫困县、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决战脱贫攻坚是全县统一战线近年来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武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庆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的重要要求,按照州、县党...

致富带头人段华仙:种鲜花、种日子、种甜蜜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江城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

从校园走到扶贫第一线

2018年8月,我被云南财经大学派往文山州马关县马额村,成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期间,成长不少,感慨颇多。

问诊把脉献良策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3月31日-4月3日,我有幸受邀参加了民革云南省委到广南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内心充满期盼又有些忐忑,这是我首次以民革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活动……

“决不让一个贫困地区落伍” 喜看彝村生巨变

镇雄县坡头镇最东端有一个村叫德隆村,这里是赤水河流经云南最后一站的地方,地处国家农业部长江中上游珍稀鱼类保护区核心区域,红军长征途经于此。这里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林立、沟壑纵横,春天从山顶到山脚十里花海飞扬,集最美乡村、红色文化、民族文化于一身,是中国乡村旅游要素最齐全的村...

普洱江城脱贫攻坚的“同心”故事

在58岁段华仙的身上,有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

编辑:陈世金 设计:王美平 制作:张丽娜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