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四时常青的滇山茶,高山草地的绿绒蒿,亚洲现存最大陆生动物亚洲象,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漫步的野水牛……

  云南素有“动植物王国”的美誉,生物多样性居全国之首,是中国17个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和全球34个物种最丰富的热点地区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云南要努力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新要求。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

  2021年10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大会将审议“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确定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新目标。基于此,“美丽云南生物多样性百科”栏目诞生了。2020年元旦起,我们将每日推出一幅精美海报,带你走进“动植物王国”,与你分享生物多样性知识,传播科学之精、艺术之美,展现地球生物多样性的魅力。

  让我们一起,为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而努力。

编辑:吴珺 自然 设计:李雪 技术:李学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