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是阳光,脚下是花海,一年到头,春暖花开,这里是云南。今年过年来云南吧,让我们一起体验少数民族风情、感受别样年味儿、传递云南温暖。用你的镜头留住那些难忘的瞬间,拍下云南的美食美景、民风民俗,或是云南的年夜饭、年货,又或是你身边那些为春节而忙碌的“幸福脸”等,把这些带有浓浓年味儿的照片上传至朋友圈,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节日的喜乐。
2月1日至2月7日
每人36元现金红包

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2-9张与云南过年相关的照片,文字以“[我在云南过大年]+地点”开头,做简要的图片描述。

扫描活动二维码,或进入云南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yunnancn),点击“过大年”栏目下的就“图”你好看,进入活动页面,上传照片、文字描述和朋友圈页面截图。

图片必须为原创,画质清晰,符合主题。

活动期间,每日从符合要求的优秀作品中随机抽取30名,于次日上午10点通过云南网公众号发放红包奖励。

1.参与方式:

拍摄短视频添加至“云南过年DOU心愿”话题,关注并@南榜片工厂(抖音号:ynnanbang);

2.视频形式:

(1)以“我叫xx + 我在云南xx过年 + 我的新年愿望是xx + 自己想说的话”为形式拍摄一段视频;

(2)穿上民族服饰拍摄一条带有民族特色的过年短视频,说出你的拍摄地点和新年愿望;

(3)新年愿望+自由发挥;

(4)以上视频拍摄时长均不短于10秒。

3.活动时间

2019年1月28日至2月12日

4、评选方式

根据网友所拍摄的短视频点赞情况进行评选,评选视频必须加入至“云南过年DOU心愿” 话题,关注并@南榜片工厂(抖音号:ynnanbang)才会计入排行榜;同一用户上传的多个视频作品仅按照点赞量最高的作品进行排行。

5、活动奖励

活动将根据话题下的视频点赞榜进行排名,前50名将获得心愿红包:

点赞榜第1名:奖励现金600元(含税);

点赞榜第2-3名:奖励现金500元(含税);

点赞榜第4-10名:奖励现金400元(含税);

点赞榜第11-50名:奖励现金188元(含税);

6.活动将由抖音平台提供数据支撑,对于参与的视频进行分析。涉及到刷播放量、刷点赞量、刷评论或其他数据异常的短视频,不计入排行榜,对所拍摄地不属于云南地域的也不计入排行榜。

7.活动结束后,云南网工作人员会通过抖音平台的@南榜片工厂(抖音号:ynnanbang)账号与获奖者联系,并发放活动奖励。

40天春运大考即将开答,今年有这些不一样

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位从业人员,将安全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运输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春运】昆明边检发布春运通关提示:办理值机后请尽快排队候检

昆明边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春运期间出行人数较多,请根据高峰时段流量预报,避峰出行。出境高峰时段,办理值机手续后请尽快到边检大厅排队候检。

【春运】“抢票神器”或成诈骗案“爆款” 昆明警方推2019春运抢票防骗攻略

2019年候补票和抢票神器二者有成为诈骗案件“爆款”的潜质,希望市民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2月4日—2月8日
参与游戏即有机会抽奖,每天700元现金红包等你来抢。
关注并进入云南网微信公众号,点击“过大年”栏目下的“砸金猪”小游戏即可参与。
1月30日—2月13日
每人16元现金红包

这个春节,带父母一起体验你的生活吧,教会父母用微信聊天、用支付宝购物;带父母体验地铁;带父母看电影;和父母翻翻老照片,回忆小时候的故事。

写下你和父母的春节体验,要求原创,字数在30-200字之间。扫描活动二维码或通过云南网微信公众号,点击“过大年”栏目下的“我和父母的春节”上传文字内容。

每日从符合要求的优秀作品中随机抽取10名,于次日上午10点通过云南网公众号发放红包奖励。

昨天是我和母亲过年在一起的最后一天,平时欢声笑语的我们突然间感到很压抑,话也少了许多。我在默默地收拾东西,母亲忙着把家里的土特产放进我包里,虽然城市里什么都能买到,但母亲说家里的才是最好的。今天我回到了自己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心里是五味杂陈。有了母亲的爱,我的意志更加坚定,力量更加充沛。2020的小金鼠等着我吧,明年会更好。
毕业后上班的第二年,虽然工资不高,但还是攒了点钱给老爸买了过冬的外衣,准备假期带妈妈一起逛逛看她喜欢什么。 马上放假了,一年难得的好好在家几天。一家人一起做饭,逛亲戚,看电视,聊天。简单就是美好。
关于春节,记忆里还是小时候的春节最开心。 爸妈给买新衣服新鞋,买各种自己喜欢吃的零食、水果、糖果。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工作了以后感觉需要自己承担起责任来了,自己置办年货,打扫卫生,给父母买礼物。 今年准备好好在家陪父母过年,有空一起出去玩玩逛逛。 希望我的亲朋好友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诸事顺利!
我和父母最开心的就是那次过年在云南大理玩儿,那是第一次出去玩儿,父母也都玩儿的很开心,最喜欢大理的海,超美,还有飞翔在天空中的鸟,还有绽放的花儿,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在那里可以忘掉一切不开心的事,有机会还想和父母再去一次!!!!
现在和父母过春节,真的是越来越少了。自从大学毕业以后。在外地找一个工作。已经快八年了。回家和父母过年的次数屈指可数。去年回去了。他们都很高兴。玩的也很快乐。不过临走的时候我说。可能今年过年不回家了。可是现在想一想。我想回家了。也想给她们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现在就去买票,再去买点年货。那一场说走就走的过年回家。谢谢你云南网。让我有了回家的借口
感恩有温馨的家庭,有关爱自己的父母。过年回家,想和妈妈每天饭后去散步,想带她学习支付宝理财;想和爸爸去品茶、去钓鱼,跟他聊聊一年来我们大家变化。
有家的地方才有年,有父母的地方才有年味,过年回家,和妈妈一起收拾屋子,收收洗洗,买了新的花瓶插花。和爸爸一起打扫院子,用新的花盆移栽花木,收剪院子里的花草。一切就绪,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烤太阳,喝茶。团圆,就是年!
今年回家发现父母老了很多,我又不能一直陪在父母身边,我的父亲特别喜欢下象棋,我就在手机上给父亲下载了下象棋的APP,我也下了同样的象棋APP,以后不管我们相隔多远,只要打开这个APP,我和父亲就可以一较高下了。
这个春节,1.我打算带着爸妈去周围的古镇游玩,一起畅游小桥流水人家,尝一尝那么古早的味道。2.打算教爸妈吉他弹唱一(抖音神曲---东西)毕竟老爸当年也是一枚文艺青年啊哈哈哈哈。
大年初一早上,父母很早就起来煮汤圆。巍山古城的清晨阳光暖暖的,穿上新衣服和父母一起漫步在青石板路上,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和父母一起走过儿时走过的路,回忆往昔,听父母讲小城的变化,希望时间能够慢些再慢些。
今年过年回家,发现父母买了很多东西,父母也老了买的东西一多老两口就拿不动了。我就给父母的手机上下载了支付宝,教父母用支付宝在网上购物,父母高兴的不行,以后我们子女不在家,父母想买的大件东西就可以在网上买了,直接送到家里,方便......
大年三十这天,父亲母亲6点多就早早的起床去菜市场杀鸡了,等我醒来的时候,早点已经准备好。打扫卫生、贴对联、腌制鱼肉,父亲忙得不亦乐乎,而母亲则提起菜篮到集市买菜,准备晚上的年夜饭。而我则像个跟屁虫一样在父母背后搭把手,一家人其乐融融,这就是年味。
今年春节这几天,带着父母逛逛大观楼,赏郁金香,喂红嘴鸥,在滇池边漫步聊着这一年的变化,去吃了云南美食,陪家人看了电影《流浪地球》,非常棒的国产科幻片,真的是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过年这几天天气很晴朗,天空很蓝,心情很好。祝愿云南网春节愉快,猪年大吉!
今年春节回家,教父母学会了用微信聊天,视频聊天,用支付宝购物,让父母也跟上时代发展,爸妈很开心!还带父母去周边农家乐转悠,螳螂川油菜花开了,青龙峡的杏花也开了,打麻将,吃农家乐,听爸妈唠叨,转眼间春节假期就快结束了,与家人分别,很不舍。
我长期异地工作,过年了陪陪年迈的父母是我最大的心愿。今年终于如愿以偿,与父母共度新春之夜,领略父母开心的笑靥,祝愿两老健康快乐,延年益寿!
祝父母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愉快!永远年轻!每一天都不同的生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起踏上去往旅游的班机上游遍祖国的每个角落!
今年春节回家,教父母学会了用微信聊天,视频聊天,用支付宝购物,让父母也跟上时代发展,爸妈很开心!还带父母去周边农家乐转悠,螳螂川油菜花开了,青龙峡的杏花也开了,打麻将,吃农家乐,听爸妈唠叨,转眼间春节假期就快结束了,与家人分别,很不舍。
新年到了回到家里吃过午饭,妈妈就拿好一套新衣新鞋叫我去洗澡。我换上新衣服后,就迫不及待来到街上,和小伙伴们互相欣赏新衣新鞋。晚上,妈妈准备了一桌丰富的年夜饭,一家人共坐新年里,说说笑笑,畅谈美好的年景。
今天是初四了,春节一过,日子过得好快呀。今天各处都是鞭炮声烟花声,一大早热热闹闹的,我和阿爸妈妈也买了烟花爆竹,准备晚上庆祝一下,生活中总是要填加一点喜庆,人生才会精彩,祝云南网,新年快乐,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回到老家以后,和父母共度春节,在老家,家家户户有挂红灯笼的习俗,爸爸是挂红灯笼的高手,他吿诉我挂灯笼要注意平衡,最好一边挂一个,而且他告诉我,灯笼应该挂在阳台的两边,妈妈把选择灯笼的样式方法告诉我。春节里,我家大红灯笼高高挂。
编辑:张云芳 陈世金 设计:李雪 技术:李学俊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