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云南绿春这个村实现物质精神“双丰收”

8月27日,记者来到红河州绿春县牛孔镇牛巩村委会的牛巩茶叶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内,有的人在打扫卫生,有的人在炒茶……数十名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

“滇沪携手·脱贫攻坚”网络媒体云南行采访活动启动

8月25日,由云南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主办,未来网承办,假面科技协办的“滇沪携手·脱贫攻坚”网络媒体云南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向贫困地区捐赠活动在云南昆明举行。

脱贫攻坚“黄茅岭乡成绩单”:畅通公路222公里,5583人如期脱贫

黄茅岭乡,位于元阳县南部、藤条江两岸,全乡总人口20714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03户10227人,贫困发生率52.9%。一直以来,这里都是元阳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

是什么让这个曾经贫穷的小山村成了中外游客向往的“幸福村”?

近看,上有森林,下有梯田,流水潺潺,穿村而过。老人们在错落有致的蘑菇房门口悠闲地纺着线,孩子们在水边戏耍,年轻人则在村内穿梭服务于慕名而来的游人……

“稻鱼鸭”模式 从千年哈尼梯田稻作文化中寻找致富秘诀

8月30日,“滇沪携手•脱贫攻坚”网络媒体云南行的记者们走进红河州元阳县新街镇大鱼塘村,探寻当地为破解千年哈尼梯田增收难题而实施的“稻鱼鸭”项目。

鱼渔兼授 沪滇帮扶帮到点上扶到关键上

来自绿春县政府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绿春县茶叶种植面积23.8万亩,年产茶叶2.38万吨,产值4.76亿元,涉及茶农4.6万户21万人。

陈豪会见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一行

双方共同观看了沪滇文化帮扶项目音乐电视《彝乡之恋》,围绕进一步深化沪滇扶贫协作,在文化帮扶、繁荣民族文化、加强人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村民当上网红主播,电商成为宾川村民热门职业

8月26日上午,“滇沪携手·脱贫攻坚”网络媒体云南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宾川县平川镇的宾川平惠商贸有限公司,

洱源农产品飘洋过海到上海

8月26日,“滇沪携手·脱贫攻坚”网络媒体云南行采访团来到洱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商务局副局长茶江向采访团介绍了洱源县“洱品入沪”的情况。

这份特别的“礼物”让孩子们的营养餐更营养更美味

自2016年起,长宁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红河县深度贫困乡镇、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紧扣扶贫协作,落实各项帮扶政策。

“娘家人”助力 云南红河县贫困户种上“致富菌”

8月26日,记者跟随“滇沪携手•脱贫攻坚”网络媒体云南行采访团走进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食用菌产业易地集中式扶贫项目菌包生产车间。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