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中华团圆月天涯共此时 三地中秋折射家国梦

从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深圳到丝绸之路上伫立千年的敦煌,再到大山深处各民族一家亲的云南大理,收获的喜悦与发展的憧憬交融……

中秋假期第二天全国高速交通小幅下降

中秋节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小幅下降,部分景区周边道路和重点旅游城市道路交通流量有所上升。

月满思乡路 东航云南与旅客“千里共婵娟”

为让旅客能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东航云南精心开展“月满思乡路 东航云南陪你过中秋”主题特色活动,与旅客共度浓情中秋佳节。

澄江:提前谋划部署 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澄江县纪委监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前谋划部署,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把节日廉洁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习周礼着汉服吟唐诗 云南下关沱茶博物馆迎中秋

9月11日晚,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下关沱茶博物馆内,60余位茶友相聚一堂,赏桂品茶,吟颂古诗名句,共度中秋月圆夜。

“夜大观·中秋奇妙夜”点亮昆明夜游新地标

本次提升改造,让“夜大观”在贴合时代的新兴体验需求中焕发新春,打造昆明夜间文化生活的代表性场所,力争成为昆明标志性的夜游品牌。

昆明:7大公园流光溢彩过中秋

中秋将近,昆明市属7大公园已准备好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流光溢彩令人目不暇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浓浓的中秋佳节氛围。

月饼俏 秋意浓

中秋将至,各大商超、糕点店等处都是市民忙着购买月饼的身影,月饼走俏,“秋”意渐浓。不仅线下,线上月饼也在热卖。

会“轻功”的 “列车通信医生”张璞的中秋坚守

在昆明东郊的昆明机务段机车整备场,张璞半蹲在机车顶,抓紧排查整治机车通信设备。

列车上的别样“中秋联欢晚会”

9月12日晚,在昆明开往乌鲁木齐的K1502次列车上,餐车被装点一新。车顶悬灯谜,桌上摆糕点,整个车厢中秋节日氛围浓郁,热热闹闹。

中秋夜5万人夜游大观楼世博园观灯海赏美月

全方位改造升级大观公园“夜大观·中秋奇妙夜”首次亮相,世博风景区历时百天打造“花海灯潮·璀璨春城”世博花雕灯光艺术汇向市民开放。

昆明市民计量监督员紧盯电子秤缺斤短两

昆明第五届市民计量监督员代表来到盒马鲜生超市瑞鼎城购物公园店,履行市民计量监督员职责,让市民中秋节购物更放心。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祭月节、仲秋节、拜月节、团圆节等,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节日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
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