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怒江州举行 李秀领会见报告团成员

近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滇作报告。10月24日,报告团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举行报告会。怒江州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形式对报告会进行全程直播。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六库举行

10月24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六库举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田虎青出席报告会。

“脱贫不是终点,小康才是方向。兰考县将持续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锐意进取,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奋勇拼搏。”

“我把托养中心与扶贫车间相结合配套建设起手工制作、电商创业孵化等基地,打造残疾人托养创业中心,实现了托养一个、解放一家,脱贫一户、幸福一生。”

“我带头组织,手搬肩扛,碎石放炮,向大山要路。经过2年零6个月29天的不懈努力,打通了致富路,修建了15000立方水的水库。”

“以前,村里交通不便,群众出行非常困难。汶川大地震后,担任村队长的表哥因为过度操劳,突发脑溢血。我们打了急救电话,可村里没通公路,等我们摸着小路把他抬近村口的时候,43岁的他永远地走了……”

“每一年春节,我都要回老家多住几日,发现乡亲们的日子虽然比我小时候好很多,但仍不富裕。党的十八大召开,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来临了:我要到农村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们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挑战,睡不着觉就吃安眠药,吃不下饭就吞几口咸菜配稀饭,喘不上气就吸会儿氧。因为大家都有这么一种信念,每往前一步,也许就能多救一个病人。

“目前,园区成为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国家4A级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117户3962人脱贫,解决就业1600余人,辐射带动周边6万多人增收。”

统筹:罗蓉蝉 编辑:自然 邓蕊丹 设计:张艳萍 制作:王顺鹏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